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意式柠檬圈饼

今天是我重回部落格的第一天,之前的两个部落格已经在两年前遭荒废了,我是受了“纽约疯妈”的影响才重新回到部落格这个地方的,重新开始写部落。。。好好记录我的一切一切。。

一早帮两个女儿剪头发,不知是否剪上瘾了,越剪越短,不是我自夸,我觉得我越来越有当发型师的潜质了。

今天也是我对抗尿酸(痛风)的第十天,为什么我那么清楚是第几天呢?因为我买了Justlife有机商店的十罐柠檬水回来喝啊!其实喝到第三天所有关节已经不再紧绷,第四天感觉“变回本来的我”了,因为之前我是整个人很臃肿跟不舒服的,原来不吃肉也会尿酸,原来是我的体质在不知不觉中变酸性了,酸性体质很容易招惹各种病症的,危险!!危险!!!所以今后开始要小心饮食,不可摄取太多“嘌呤”过高的食物了,要好好把身体养回碱性。


嘉嘉在帮我压面团哦。。。

绮绮也来帮我压面团,是不是有模有样呢?

两人在帮我弄柠檬饼干的面糊,其实是越弄越糟,结果弄到一塌糊涂。。。不过,过程是愉快的咯~


那是胜利的笑容吗?哈哈哈。。。

有认真哦~

这是跟孟老师的食谱做的饼干,只是我把核桃跟葡萄干改成蔓越莓,结果出来的效果是很糟的,因为蔓越莓体积较大,面糊结过冰后,也很难切到美美的,结果都被我弄到烂烂了。。。

这个意大利柠檬饼干很不错,别有一番风味,可惜的就是,我的佣人不小心把我的烤箱的上下火调成下火,把前面那几盘都烤到底部焦黑一片。。。
~ 意大利柠檬圈饼 ~

材料 (A)- 柠檬糖浆 :柠檬 1个,柳橙汁 25G,细砂糖 60G

          (B)- 低筋面粉 180G,泡打粉 1/2小匙,无盐奶油 50G,全蛋 40G

做法 - 
1。柠檬糖浆 :柠檬削+柳橙汁+细砂糖,小火煮至糖溶化,放凉备用。
2。面粉及泡打粉过筛,与奶油混合,用手搓揉成松散状。
3。将柠檬糖浆及全蛋分别加入(2)中,用橡皮刮刀拌均匀面团。
4。面团盖上保鲜膜,冷藏松懈30分钟。
5。取面团15G,用手揉成约13公分,粘糖,做成圈形。
6。烤箱预热后,以上火170C,下火150C烘烤约25分钟,熄火后继续留在烤箱内10分钟。


这个葡萄干酥饼有点太甜了,可是也是好吃的啦!哈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