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9, 2011

芝麻脆片

今天真的是忙碌的一天,从一早我就去了家附近的Clinic做了全套验血,之后就去Sungai Buloh的观音庙谢太岁,今年我跟嘉嘉犯太岁啊!年头拜了,年尾就要谢咯!拜完后就去了很远的Klang,为什么无端端去到那么远呢?还不是为了嘉嘉的皮肤咯!她日夜都说痒痒,而且皮肤都变粗粗了,所以Johorlang想到Klang有个很出名的皮肤专科,去到哪里,见到墙上挂着的照片都是医生跟很多美女的合照,才知道原来这个医生是出名整容!











忙完看医生后,又赶回Kota Damansara帮嘉嘉找画画学校,找了三家,还没决定报名哪一家。
 

回到家差不多4.30PM了,那么迟了,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好,晚上七点有满月自由餐会要参加,时间不上不下,煮晚餐又不对,干脆不煮了,想做面包也不对,发酵到来整两个小时,所以我马上开始找食谱,看到孟老师的“芝麻脆片”很容易做,也很省时间,所以就马上动工了。




材料 (A)
高筋面粉 75G
低筋面粉 75G
细砂糖 5G
盐 1/2小匙
水 80G
橄榄油 15G
综合香料 1大匙

装饰 :-  (B)芝麻

做法 :-
1。材料(A)全部混合,搅成光滑的面团
2。将面团包入保鲜膜,冷藏3小时,取出擀成圆形,用双手手背将面团撑开成薄片状。
3。在面团表面喷少许水。
4。撒上适量白芝麻,用手轻轻按压,松懈约10分钟。
5。切三角形,再用刮板将面团慢慢铲起放入烤箱。
6。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,以上火180C,下火150C,烘烤约10分钟。

嘉嘉刚睡醒就吃了6-7片芝麻脆片

嘉跟绮都非常喜欢这个芝麻脆片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